第一次看到老太太在竹林里捡柴的时候,我就怔住了,她很瘦、很虚弱,每捡一支干柴,每一次蹲站,好像都快支撑不住了,恍如都要倒下去了,固然满地都是树叶,可她捡拾起来都要付诞生命的最后力量



她回家的路上,一个围观的十岁左右的男孩居然向她投掷土块,我跑从前狠狠地给了他一耳光,还真想掐了他!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竟有如斯恶劣的行动,他的父母、他的老师都是如何教导他的,我真想不通



第二次见到她的时候,她正在潲水桶里捞米饭粒,我不晓得她从哪里弄来这么好的潲水,也不敢问她,只听她说够吃两餐了……  



这是她的厨房。你能设想它有多脏就有多脏,www.xa778899.com/NiSheYingYeChangSuoCangKuPingMianTuHeWeiZhiTuNiYongSheShi.html,你能想象它有多穷就有多穷。就一个铝锅一个铁锅,十只八只碗,一张发霉的木台,一个发霉的破烂的竹盖。  
  最令人不忍目击的是那水缸的水,几个月甚至半年或一年都没洗过的水缸里,模摸糊糊浮动着令人不寒而栗的……。  




每天她捡柴需要近一个小时(100米间隔),天天她提水须要近一个小时(150米距离/半桶水)为什么没有一个正凡人辅助她10分钟呢,亲情何在?人道何在?我不禁想起了那二十年前的那些岁月,那时的幻想乌托邦还知道对老人五保呢。那时还有一些做好事的小同窗给老人挑水捡柴呢  



第三次见到她的时候,她更衰弱了,连走路都很艰苦,她兴许再也不能去捡柴提水了。独一的远 嫁的女儿也不可能回来照料她。  
7.临走时我们给了多少十块钱给她,她收下放进袋里,却从袋里取出另外一张破烂不堪的10 元钱“同道,我这10元钱别人说是假的,买货色别人不肯收,善意人再帮我换一张吧。”看着那张褴褛的钱,www.xa778899.com/NiSheYingYeChangSuoCangKuPingMianTuHeWeiZhiTuNiYongSheShi.html,咱们一时无语,白叟太可怜了




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,她很委曲站了起来,全身颤抖,嘴里要说的话也说不出来,实在我们在心里听到了,唉,一个老人快死了...........  



当我第四次去拍摄她时,她已经逝世了。屋前长满杂草让人伤感。她的死并不让人意外,由于她生涯的环境就会让她活不长



她死了,在村庄里永远消散了,再也不任何人提起过她。在她遗留下来的破屋前的那座宽阔的宗祠里仍然很热烈,很喜庆。  
  就在要分开村子的时候,一个小孩安静地对我说:“十八婆是饿死的”,愣看着那些大红的对联,我忽然觉得一种人生的幽默跟扫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忘本人请转载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f1n4pg1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